close
這堆東西倒底是怎麼扯到關係的......

1. 上班看新聞,看到有篇報導講到iPhone剛上市就有人拍了拆機照,身為一個機構工程師,對拆機興奮也是很正常的,開始有慾望想看到更多的拆機照
2. 在google搜尋「iPhone 拆機」,結果連到FunP的一篇書籤
3. 無聊點了一下FunP首頁,看到headline是講Twitter的文章
4. 又隨便蒐集了一些網路上論述的文章,放在新開的link收集blogger空間裡
5. 開始考慮要註冊Twitter還是Buboo(台灣的Twitter like)
6. 回家又不小心搜尋到一些文章,想再到blogger維護一下那一篇文摘
7. 該死的IE無法送出文章,一怒之下就灌了Firefox

好,今日的新奇歷險結束 XD
雜七雜八心得:

iPhone--
這東西真是紅到不行,本來想說會不會台灣又像wii一樣水貨氾濫,結果Apple說iPhone會認SIM卡的電信公司,這可好玩了。雖然也很想要一台,但是明年就算台灣開始販售也是貴得離譜吧!但想到可以把包包裡的手機+MP3+PSP整合在一台就很興奮!(PSP是我坐捷運拿來看影片用的 XD)

網路書籤--
前一陣子因為出差的緣故常常換電腦,對於電腦裡的一些網頁連結常常忘記很苦惱,每次都要開google憑記憶找關鍵字實在麻煩,於是想要找個可以線上存書籤的地方,才赫然發現像是Hemi, myshare之類的網路書籤生態之蓬勃,但是我不喜歡推推,也不喜歡社群式經營,更不喜歡一堆人對著我的評論雜七雜八的發表意見(真是太孤僻啊!)
所以最後雖然註冊了一些網路書籤網站,卻一個書籤也沒放,反而選擇在blogger開一個blog來放。
好處:我可以針對大主題做管理,可以一次加三四個書籤一起寫心得!也比較不會有啥推來推去的,這感覺太鄉民了 orz
壞處:會依照時間排序,除了tag分類似乎沒有什麼有效的方法
先試用一陣子看看吧~

Twitter-- 我的相關文章收集
今天竟然花了一堆時間在爬相關網站,有的人覺得變成了變相的線上聊天室,有的人認為他是介於blog和網路相簿之間的一種產品,好奇的Twitter和Buboo兩個都去註冊來玩。
Twitter是國外網站,murmur的人多、像我這種孤僻的人可以盡情在各種語言中用力的murmur,基本上首頁的殘留片段都不會留超過1分鐘XD。
相對使用Buboo的多是台灣人,甚至是從某一個社群拉過來的,一開始比照Twitter模式很容易變成首頁一堆reply,一般的 murmur反而被洗掉了,變成看別人聊天,今天註冊時剛好看到公告,要把reply另外獨立分頁,對我這種孤僻的人來說可是拍手叫好啊!Buboo看來真的很有潛力,應該也會越來越好,不過看到網站經營者打算再加入社群功能,hmm...看來台灣的網站服務似乎沒社群就黏不住的樣子,那就到此為止吧!
說了半天,感覺這新玩意像是本來BBS的個人版+洽特的大雜燴呢!
ps. 無名竟然不支援那些網頁元件,只能用訂閱的方式更新,終於開始有想搬家的衝動了,吼吼~

Firefox--
我竟然ㄍㄧㄥ到今天才把Firefox灌下去,把介面儘量弄得IE like,避免自己不習慣,用Firefox看無名,有些button的字都會怪怪的,看起來會不大爽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