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換了新手機很爽,SE的照相品質果然沒話說,但是把玩了兩天,總覺得有那些地方不太對。後來發現了,Sense UI的確好用,一些之前理所當然的功能現在都要從頭找過了,光是找到符合相近需求的app又花了不少時間,只能說之前被HTC的介面寵壞啦~

 

時間/氣象widget -- Fancy Widget

HTC手機最著名的印象就是他的翻面時鐘+天氣widget,我不貪心,我只希望找到有以下功能的widget:
- 4x2 時間+氣象圖示顯示,氣象圖示位置不一定要在右下角
- 時間的字要大 (至少需比溫度和日期的字大),但不一定要跟Sense UI一樣會翻面
- 可用GPS或網路位置變更所在地 
- 點觸時間可進入指定app(我會選系統內建時鐘app) 、點觸氣象圖示進入預報介面(或指定的氣象app,但是SE的氣象app介面很差...)

最後決定使用 Fancy Widget

另一款 WF&Clock Widget (天氣預報與時鐘小工具) 更接近Sence UI的介面,但是無法點選進入時間有點可惜
Beautiful Widgets (付費軟體/2歐元) 雖然漂亮又很好很強大,但是太強大啦~ 很多widget不是我要的

 

輸入法 -- 沒改

SE的注音輸入法並不難用,大約把玩個半天就習慣了,但是我很懷念一些HTC的注音輸入功能,例如聲母/韻母重疊(如要打"估"不小心按到ㄎ,可以直接按ㄍ蓋過去,SE的輸入法就要乖乖消掉了),另外就是會記錄最近一次的選字放在第一個

在M01看到有人分享這個HTC輸入法包,只是SE的輸入法也有它的好處,就繼續用吧! 習慣他!

 

聯絡人與撥號整合 -- Dialer One

HTC手機的撥號+聯絡人智慧搜尋很好用(失去了才知道他的好啊~),不但可以英文搜尋、注音也能通,而且可以方便連結到聯絡人

目前暫時先用 Dialer One 頂著,試過Dialer2、超級撥號、拼音撥號相關功能都東缺西缺的

 

以上先筆記到這邊,持續摸索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